派出所所长强奸14岁女生,谁之痛?
2014-04-29 18:27:38 来源:汉网

加陌陌、聊QQ,宝鸡一派出所副所长与正在上初二的14岁女生小雪(化名)网聊一个多月后,将其约出喝酒。小雪称,一瓶红酒下肚,她就神志不清,隐约感到被人强奸。事发后,察觉端倪的小雪母亲报了警。目前,该案已开庭审理。(网易网 4月29日

都说科技使社会进步,但有时候科技却成为了某些人犯罪的“帮凶”。宝鸡一派出所所长便是跟随潮流,玩陌陌、聊qq,这些原本无可非议的事情最终却演化成了强奸14岁女生这样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是谁都会感到心痛,更会感到愤怒。

身为派出所所长,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更是人民大众的守护者,做出如此龌龊之事,道出的是某些公职人员道德的严重败坏,权利熏心。公职人员强奸、猥亵女生甚至是未成年女生的事情并非这一例,曾经也出现过安监局工作人员强奸未成年女生的案例,人大代表强奸妇女等事件。这些事情的发生有其存在的必然性,那就是某些公职人员的社会道德严重败坏,加之对公职人员的教育跟不上,这就为其犯罪埋下了“安全隐患”,而“安全事故”一旦发生,便会对公务形象与政府形象造成严重的损坏,更是严重的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制造出更多的“安全隐患”。

派出所所长强奸14岁女生,不仅仅是父母的痛,更是社会之痛。谁都会有子女,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但是纵观全社会,近年来,未成年人特别是未成年少女受到伤害的事件是越来越多,这与我们的社会现状不无关系,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互联网日益发达,拉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的距离,这也就未某些心存不过的人制造了机会,加之我国在在安全教育与性教育方面的不足,未能给未成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引导,造成事件频发而不能有效预防。

派出所所长强奸14岁女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警钟。一是要加强政府队伍的建设,提高公职人员的准入门槛,加强对公职人员的德育教育并保证公职人员的权益,让公职人员为民服务、保卫人民,杜绝内部长“蛀虫”;二是要逐步加大法律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三是要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与经验,强化教育,及时调整教育结构,在加强德智教育的同时强化安全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与社会生存能力。唯有集政府与社会之力,才能杜绝此类“伤痛”的发生。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如果连少年都保护不了又何谈未来?(风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