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执法,岂能胡乱“转变角色”
2014-05-26 23:31:19 来源:汉网

5月23日,攀枝花市纪委、市监察局向媒体通报了该市四起涉及“四风”案件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案例包括派出所副所长敲诈勒索、民警押解途中嫌疑人逃脱,以及攀钢集团两名职工受贿案件。目前,案例中的涉案人员均已受到法律制裁。(5月26日 东方网)

在这次攀枝花市纪委查出的案件中,一则《副所长“查赌” 劫走茶楼15.5万元》的案情真是让人跌破眼镜。本来是去查抓赌徒的正义之举,结果却变成了麻匪进庄的强盗戏。几名便装警察携带手铐、警棍等器械将将一茶楼内人员身上及各处放置的现金人民币共计15.5万余元全部洗劫一空,这样的“一出戏”,真是让人感到茫然与失措。许久才能缓过劲来,才让人想到确实是这些警察在无法无天。笔者想问这位“带头大哥”,如此作风,你怎能担起保护人民、匡扶正义的重任?

上梁不正,下梁怎能正?说是派出所长带着三名协警去茶楼查赌,实际上却是四名便衣警察在茶楼抢劫钱财。要说我们的这位所长,那可真是一位适应能力强,在各种环境下都能迅速转变角色的“好手”。历来赌博抢劫是一家,这位所长面对赌徒,竟然能够使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绝技,真是让人“佩服”!。不知他是吃厌了朝廷的粗茶淡饭,还是想过一把土匪瘾,但无论怎样,这样的人,已经不能留在我们的警察队伍中。如此的无法无天,又怎能够担当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呢?

上梁正,下梁才能正!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他的行为举止对其他工作人员都会有所影响。人们常说,严师出高徒,好领导手下必有好兵,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领头羊带得好,那他的队伍一定会走得铿锵笔直,坚挺有力。否则,就会如同我们这位派出所所长,自己作恶不说,还带领着手下的人跟着犯罪。到头来,落得一个害人害己的下场。

警察是什么?他们是正义的化身,是一切邪恶力量的打击者,是风雨交加时保护人民群众的一把大伞。笔者认为,这位派出所长遭到严惩是罪有应得,此举彰显了当地在“四风建设”上狠抓狠打的决心,换来了人民的一片呼声。不过事后,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是不是也应该对照镜子查找不足,防患于未然,将警惕的警钟长鸣呢?(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