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主撞飞老人把扭曲的人性染得更黑
2015-09-07 16:04:01 来源:汉网

9月4号上午7点钟左右,在扬州市西区同泰花苑小区一辆宝马车车主一脚油门,将老大爷撞飞了。而宝马车主和老大爷还同住在一个小区。这是有什么仇什么怨要下此狠手。(9月6日   环球网)

有必要再将事情来龙去脉回望一下:事发前小区保安曾接到业主电话说小区南侧道路被一辆宝马车堵住了,保安立即联系宝马车车主,一位大爷路过此处,讲了两句小伙子不该占道停车的公道话。按说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小伙子将宝马车移出道路后,等后方车辆通过,突然一脚油门冲过来,直接将老大爷撞飞。这位宝马车主确实够毒够狠,就因为老人的两句公道话,竟然差点要了老人的命。

面对此事,不少人可能会说,那是小伙子有钱任性。笔者不以为然,开个宝马车就不知道天高地厚、姓啥名谁了?有几个钱就可以“烧包”恣意妄为了?他这是在以极端的方式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公然挑衅,是对善意善良的残暴践踏,是对鲜活生命的极端漠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小伙子占道停车本来就不应该,路经的老人出于好意教育了对方几句。按常理,宝马车主应该虚心接受才是,而他却出人意料的怒火中烧,选择开车撞人进行报复。真不敢想像,如果在工作单位,其做错了什么,要是同事及时提醒或领导批评几句,那还不凶神恶煞抽刀杀了人家?

从“保安打电话联系宝马车主对方及时赶到和在其撞人之后还想再撞老人被车主母亲及时拦了下来”两件事情看,车主应该头脑清醒,没有任何精神疾病。之所以这么做,应该与其心胸极度狭窄,心性放纵,凡事以自我为中心,人性扭曲、三观俱毁不无关系。老人与其同住一个小区,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可能存在什么深仇大恨。退一万步说,即使存在恩怨,也应该通过合法的渠道解决。“他妈妈拦在车头,说要撞就撞我,把我撞死算了”。由此可见,其暴戾程度与凶犯简直可以同提并论。要是没有其母以死阻拦,估计那位老大爷在宝马车轮下非残即死。

文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报道说,辖区警方随后赶到,将双方带离,老大爷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解决。老大爷是善良的,他可能会宽宏大量,不会追究宝马车主的责任,但社会绝对不会原谅,舆论也不会放过他。车主,无论用什么理由都掩盖不了其人性扭曲的真相,公开与社会公德良俗叫板的事实。只有严惩不殆才能平民愤,社会正能量才能不被邪恶阻止,也才能有效打击与震慑有违社会公道、不守规矩、为所欲为的宝马车主们,让诸如此类的事件不再发生。(言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