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公务用车不能成为领导“难行”的借口
2014-05-07 15:30:20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改革公务用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人民网 5月7日)

在中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中,要求改革公务用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取消公务用车是党中央针对政府部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违章违纪行为制定的针对性措施。在党的八项规定中也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公务用车顾名思义就是用于政府单位办公时用的车辆。然而,我们现在不少领导把公车私化,上班下班都开着,这明显违背了党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所以,党中央才采取这样的改革措施,目的就是要规范我们领导干部的行为,提高我们的党风党纪。

很明显,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之后,会给我们的领导干部的出行、工作等带来变化,但不变的是,不能因为没有车了就寸步难行了,就不能深入基层检查工作了,这明显是对政策的曲解。

车改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我们的政府的办事作风,作风通过什么才能体现?那只能使通过政府对政策的执行力度,对民生的关注和问题的解决等方面来体现。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之后,我们的领导干部更应该走出办公室,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老百姓的生活,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知道老百姓的困难,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为民办事这才是提高党风,维护党群关系的有效途径。

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的时候,我们更应该通过这样的机会搭起和老百姓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在社会的不断发展过程中,党内积累的腐败问题以及其他不正之风已经严重影响了党群之间的关系,也破坏了党的形象,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自于老百姓,根植于老百姓,更应该回到老百姓当中,俯下身去,而不是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凌驾于人民至上,有这样想法的官员必然也会落下来。

总之,我们党中央制定的任何措施,只有深入的贯彻和有效的执行才能体现出它的作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样的作风只会制约党的发展壮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