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切莫拿”机关活动”作为”公款旅游”的借口
2014-03-20 17:57:00 来源:汉网

3月20日,网友“江南”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3月14日,景德镇市水文局以参加昌江溯源名义,实为“三八”节组织全局女职工公款旅游。就此事,景德镇市水文局回应中国江西网记者称,此次活动是为加强机关妇女,特别是近年考入单位的青年女职工对水文测站设备设施认识,以及对水文职工天天观测雨量、水位、流量的景德镇母亲河昌江的了解,进行的实地溯源活动,是该局工会组织的一次“三八”妇女节活动。(据3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据该网友介绍,3月14日,景德镇市水文局工会组织全局女职工到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国家地质公园牯牛降公款旅游,还美其名为登山活动。期间,该局公款租用中巴车,公款购买了门票,而报销有关费用时,却是用其它项目的发票代替,14日晚上,参加人员在景德镇市淳鱼馆饭店公款用餐两桌。

针对网贴反应内容,江西省景德镇市水文局办公室,该办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局工会组织的一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共14名女职工参加,全程往返200多公里,租用了汽运公司中巴一辆,并于当天返程。

现正值全党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着力解决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主义等“四风”问题,各级各部门更是要自我查摆问题,做到自查自纠,确保真正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各种问题。

然而,景德镇市水文局开展的这次“机关活动”,表面上看着是一次有益身心的活动,在“三八”节为女干部职工开展活动,有利于提高女干部职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利于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

但仔细看来,要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三八”节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何须花费大量公家费用,跑200公里路参观什么设施设备呢?试问参观了这些,对平时工作中的操作又有什么帮助吗?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次公费活动,租车、用餐加起来也不一定是很高的金额。但在改进工作作风的今天,这样的“机关活动”难逃“公费旅游”之嫌。

在各级狠刹奢靡、享受等不正之风之时,各级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管好自己的手、腿、嘴,同时发挥身边人监督,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务实节俭过节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以从严执纪的实际行动,切实保证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