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雨露:贫困县派出所是否真正超标?
2014-05-07 15:25:58 来源:汉网

昨日,一则名为《全国有名的贫困地区,惊现“天下第一所”》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称黄冈麻城市公安局龟山派出所新所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而全所干警仅5人,办公面积远远超标。(5月7日 凤凰网)

据该帖称,龟山派出所新所办公楼共3层,办公楼后还有一排别致的小房子及一栋两层别墅,同时有小桥流水景观、花圃点缀其间。该所因人少面积大、内设小酒楼而被当地居民戏称为“天下第一所”。

仅仅7名干警,办公场所却需要2000平方米,这样的办公面积确实令人匪夷所思,但据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目前所里共有7名干警,协警十余名,后面的别墅为民警住宅区,而且龟山镇派出所建在龟山风景区内,派出所的外观构造应与风景区保持协调,所以才建成徽派风格。同时,每逢重大节假日,麻城市公安局就将该所定位为临时指挥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龟山景区每天接待游客7万余人,在派出所内办公的各种警力有两三百人,办公楼远远不够用。

由此可以看出,或许这豪华派出所真的是用得其所,但令笔者不解是,为何派出所的干警的宿舍会是别墅呢?民警工作到底是为了享受还是为人民服务呢?

当然,拥有一个好的住宿场所无可厚非,休息得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有更好地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但仅仅工作人员能住上别墅的又有几个呢?

如今豪华衙门已泛滥成灾,如何将“禁令”落到实处,是监管部门急需思考的问题。对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铺张浪费,要加大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重处罚力度,以“钢的手腕”将其严办,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不能、不敢、不想。政府部门要积极推行廉洁之风,无论从接待还是住宿、出行,都讲究廉洁、务实、实干。只有加强干部廉洁勤朴思想教育,逗硬处罚,才能狠刹“四风”,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戴。

笔者认为,无论这派出所是否真正超标,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更需要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作为干部不能只图奢靡享受,更应该是如何为人民服好务,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天下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