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人大副主任被双开”警醒了谁?
2014-05-22 09:43:59 来源:汉网

    中纪委通报称陈安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腐化堕落,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最高检随后发布,已依法立案侦查。据媒体报道,此次陈安众“落马”很可能是去年中央巡视组在江西巡视时查出。(5月21日 来源:新京报)

    众所周知,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以来,中央以前所未有之态势和铁心硬手之举措惩治腐败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党中央始终坚持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惩腐原则和中纪委对于贪污腐化的害群之马所采取的“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治腐力度,更是让心存侥幸者望而止步,让贪污腐败分子心惊胆寒。

    然而,在这样高态势的打压下,江西原人大副主任陈安众竟然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礼金、道德败坏,贪污腐化堕落等等,这些行为确实令人震惊!当然,也为此感到庆幸,庆幸的是其被查出了,没有让其继续腐败下去,没有让其继续贪污国家财产,损害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可以说,又一起发生在身边的鲜活反面教材,不仅再为党政领导干部以警示教育,也再次提醒着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火墙!同时,该名官员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更是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根除贪腐“毒瘤”的坚强决心。

    同时,陈安众被双开,也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等职能职责部门再次敲响了警钟,既要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更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以各种名义收受钱物,利用公款公物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古语有言:徇己之心切,则至公之理;贪仕之性彰,则连接之风德。每一个落马的官员都是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笔者希望,在这一堂堂鲜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中,我们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多从反面案例中汲取必须要的教训,读出从政为官坚持公正、秉公执法、执政为民的重要性,使自己更加坚定廉洁履职的决心,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思想和言行阵地,从而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洁从政之言行实效取信于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