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由艺术展在合肥举办
2014-05-25 00:21:11 来源:汉网

    声东汲西•2014首届中国(合肥)自由艺术展自发布邀请函和征集方案以来,受到国内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先后收到世界各地艺术家参展艺术方案数百个,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最终确认80余位当代艺术家参展。

    据此次当代艺术展策展人、著名80后作家许多余介绍,组委会先后向多位知名艺术家发出邀请,除了一些艺术家因档期问题无法参展,大多数都积极支持,著名艺术家洪凌、杨重光、罗朗、陈宇飞、史金淞、吴震寰、郭凯、黄震、沈敬东、杨键、游三辉、木鬼、陈亚峰、刘权、陈强、杨贤龙、孙砼、魏志成、曹昊、岂子、乔闯等纷纷拿出自己多件优秀作品应邀参展。

    “古典与现代,巨匠式创造与碎片化叙事,西方前卫语言与中国目下艺术现实,全球化审美格局与地方文化身份认同......举办这次活动,我们无意制造一场时尚盛会,而是旨在展开对话,倾听彼此真诚的声音。”此次展览学术主持、著名艺术批评家祝凤鸣如是介绍首届中国自由艺术展。

    为使展览顺利举办,组委会特邀南京新生代策展人、青年艺术家乔闯作为此次展览的执行策展人,负责执行布展工作。

    主展场分为自由艺术空间A、B区,行为艺术空间、许多余书店画廊空间等四个展区,共计展览绘画、雕塑、装置、影像、方案、行为等各种门类作品约300余件,为历史以来在安徽举办的具有国际性的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展。

    “不限定艺术形式,拓展当代艺术疆域,追寻内在的最大限度;不墨守陈规,敏感且隐忍,锋利而自由......”策展人许多余如此阐释“自由艺术展”。“声东汲西”的首届中国自由艺术展主题大意为,汲取西方艺术精髓,在东方发出声音。

    首届中国自由艺术展已5月23日下午两点在合肥市庐州大道与祁门路交口大摩广场的艺术空间举办开幕酒会。在纸的时代艺术空间举办的“达芬奇绘画与艺术设计展”也与同日举办预展,因首次引进达芬奇原作《半裸的蒙娜丽莎》而备受关注。同期举办的高校联盟设计展,更是达到7个分展区的规模。

    据组委会介绍,首届中国自由艺术展现场展为期一个月,分为诗歌周、行为艺术周、独立影像周、东西方艺术交流周四个单元周,每个单元周都将有重磅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策展人在行动”学术论坛,组委会邀请到国内著名艺术批评家朱朱、程美信,著名策展人左靖、吴震寰,以及著名作家、纪录片导演徐星等来合肥举办学术讲座和交流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