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虎”被揪,莫拿退休说事
2014-05-27 09:54:27 来源:汉网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但昨晚,中纪委发布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初步统计,阳宝华系十八大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5月26日   新京报)

关于反腐问题,好似有种潜意识,退休后就可以盖棺而论,生平功过再不抵,只要“急流勇退”,也就相视一笑泯恩仇了之。有时候,无疑助涨了一些即将退休和已退休官员的贪婪至极。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在临近正式退休快满一年时被揪出,此案的宣示价值非常有意义,也警醒那些蠢蠢欲动的官员,伸手必被捉,不论老与幼。

包括阳宝华在内,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27位省部级高官中,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已有4人。在阳宝华之前,还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据《南风窗》报道,一直以来,被立案调查的“退休官员”很少,这种“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在十八大以后被坚持起来,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的反腐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说“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老老虎虽然不能直接行凶,但是纵容忽悠本事,较之那些小老虎苍蝇,更有煽动力,造成的影响,比那些直接作恶的老虎苍蝇更可恶。

扒下“退休”名下的保护衣,对官员的身前身后事进行360度无缝隙监管扫描,表明了党中央对腐败官员“零容忍”的态度和力度,不管隐藏的多深,只要身怀原罪,就会被揪出,这种坚决,彻底打消个别官员的“59岁、65岁现象”,心理上总觉得为革命事业付出了一辈子,看到许多同辈后辈都生活富足,火中取栗的轻巧,自己泯于众,岂能被捉?
反腐“老虎苍蝇齐打”,甚至连“老老虎”都一窝端,彻底打掉了个别官员们的侥幸和退休“盖棺而论”,杀鸡儆猴,借此来警示那些在位的、继退的官员,也许效果比直接抓几只老虎更来的实效。(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