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婚礼”能够体现什么?
2014-05-27 09:41:09 来源:汉网

\

    5月24日,一则中山上演土豪婚礼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疯传。消息称,23日晚上,中山上演了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土豪婚礼。婚礼上,新娘全身穿戴了重达几十斤的黄金配饰,接新娘的花车绝大部分都是名跑车,新娘被一些网友戏称为“中山黄金新娘子”。昨日南都记者从多方核实后了解到,新郎是外籍人士,在中山帮父亲从事地产、装修以及酒类经营等生意;新娘的父亲曾任沙溪镇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现已退休。(5月26日《南方都市报》)

    看到这则土豪婚礼,感觉到这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结婚对这对新人来说应该是幸福的事情,更应该是浪漫的事情,看到这位新娘子身上背着几十公斤的黄金站那么长时间,不知道她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如果是幸福的也还说提过去,如果压得她难受,那这样的“土豪”是不是也是一种负担?

    按理说,人家办婚礼,想怎么办是人家的事,我们没权利说三道四,但看这场土豪婚礼的举行怎么看怎么别扭。体现自己有钱是他们自己的权利,婚礼搞得再豪华也不过分,但如此“土豪婚礼”带来的社会负面效应却是不容忽视的,在这场婚礼中,相信绝大部分人看到的不是这家人举办的婚礼有多豪华、多有品味,而是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一家暴发户,虽然有钱但却土得掉渣。如果自认为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来参加这样的婚礼,可能都会感到掉价。

    再者,这世上有钱的人多了去了,比他们更有钱的在广东这个地方应该不在少数,但为什么没有看到别人也整大把的黄金套在身上?这黄金像一条条链子似的挂在身上,真的很美吗?如果是其他金属做的,如铁的还会有这种效果吗?此婚礼之所以土豪,不就是体现那些套在身上的一串串黄金吗?再说了,前段时间不是说黄金都在降价吗?很多中国大妈都被套牢了,难道这家人不知道,还要把自己套进去?

    当前,国家正在提倡节俭的社会风气,在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奢侈不浪费也是其核心内容之一。在这样的社会风气之下,还要举办如此土豪婚礼,实在感觉与社会风气格格不入。当然,这是他们自己的权力,他们可以无视别人的眼光和感受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要不妨碍到别人,怎么做都可以,只要不违法,谁也管不着。要做就做真正的自己,让别人去羡慕嫉妒恨去吧!

    不管婚礼的形式如果,我们还是要祝福一下这对新人,愿他们以后的生活也能如那堆黄金一样闪闪发光。土豪,让我们做朋友吧!(图八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