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挤公交上班成为一种生活状态,不要心急
2014-06-03 14:11:21 来源:汉网
今天星期二,你又急急忙忙挤上公交去上班了。挤公交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上班族的生活“必须品”了,去上班必然需要“挤一挤”, 似乎上班途中不挤公交就觉得好像不是去上班。

今早,笔者正是喝着热牛奶提着小包挤上公交,由于身高不够,能扶手的地方都被“占据”了,笔者只好东挪挪西挤挤,好不容易看见一个地方可够我容下,心里一乐,便赶忙挤过去站稳。想到这不禁感慨,能挤上公交已算是幸运,还能找到一个安稳的地方站着,心里早已满是感激了。

刚在公交上站稳,就想着今天千万不要堵车呀,如果一路上都是绿灯是最好不过了,一不小心,把神仙、上帝什么的都给请出来了,只求今早能顺利去上班。唉,去上个班这是有多不容易啊。

公交车上天天都有故事发生,昨儿,笔者就遇到两位妇女在争吵,听着似乎是其中一个人上车时身子不小心挨着了另一个人的背包,背包那人就以为对方居心不轨,而不小心挨着背包的那人便说对方是没事找事儿,就因这事儿吵了个半天,笔者无心劝架,周围也没有人插上一嘴,结果还是不了了之。今早,笔者听到坐在旁边的一个姐姐对坐在前面的人说:这趟公交车现在拐个圈还需要再绕一圈,这又要多花一分多钟的时间。真真实实的一句话,一分多钟对挤着公交急着去上班的人而言,也许不算什么大事,但也不是小事,本来挤着公交心里烦闷,却又还要多受这一分多钟的煎熬,心理实在是不舒服了半天。

话说到这,相信很多人对挤公交都有各式各样的烦恼,有厌烦车内人多杂乱的,有厌烦不跑就赶不上公交的,有厌烦时时堵车总遇到红绿灯的,也有厌烦自己为什么只能这样才能去上班的,等等。坐公交变成挤公交,过日子变成了忙着生活,而更多的人不是忙着为了生活而奔跑,而是为了生计而不得不奔跑。

挤公交已经成为一种生活状态,不要心急,也不要沉浸于这种烦躁的情绪,学会调节自己,既然生活已是这样,何不改变我们的心态,学会看惯,学会接受。生活不易,且过且珍惜。(范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