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食堂加上“机关”成为“重地”?
2014-06-04 23:29:52 来源:汉网
据6月4日《新京报》报道,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因存在油烟、噪音污染,在六一节前被群众举报。当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来到国家文物局对其食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遭到“刘处长”的恶语警告,在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也未能进入检查。

环境监察本是一件极其平常的执法行为,执法人员代表国家和人民有权利对任何污染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也有义务配合国家的执法行为。但是,此机关食堂却反其道而行之,把自家看成“机关重地”、“老虎的屁股”,连执法人员都严禁进入。有什么观念在作祟,还是担心“出丑”丢了“脸面”?

丢下“官本”,脚接地气,坦诚面对问题,认真接受检查,然后拿出诚意来整改,还周围群众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这也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基本要求。(王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