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博会裸模推销“失身水”举办方的口味有多重?
2014-06-19 14:55:44 来源:汉网

  ——西安性博会裸模推销“失身水”是群众口味太重还是举办方更下流?

 

 

    西安市计生委主办的第六届西安性博会暨西安性文化艺术节突起风波,现场遭到多名市民抵制,对其借文化之名传播色情表示反感和不满。5月31日下午16时许,正在举行裸模走秀表演的西安性文化节现场,多名市民喊出“不要以文化之名祸害中国!” 的口号,正在兴致勃勃拍摄裸模、观看性玩具的现场一片骚动,整个性文化节遭遇“寒流”。

 

    “西安性文化节举办了五届,每次都借助媒体大肆炒作,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把人、特别是青少年都教坏了!在中央扫黄的大背景下,有关方面今年仍高调继续举办,作为西安人,我们表示反感和不满。”一名西安网友发帖质疑西安西安性博会已经成为传播社会不良风气的“快播器”而组织传播色情的机构就是披着以计生之名的西安计生委。几年来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西安性博会”一直无人制止任凭在西安以色情淫秽为卖点兜售性产品。

  

    现场表示不满的市民质疑称,这种以色情吸引人的文化节与计划生育以及优生优育没有丝毫关系,人体彩绘、裸模与计生委有关系吗?展品中甚至出现诱骗女性的“失身水”和“催情口香糖”,请问西安计生委这与计划生育有关系吗?兜售“失身水”的目的是干什么?它和优生优育有哪方面的关系?

  近几年汹涌的性文化传播,其实就是半推半就的色情淫秽广告,而一些政府机构投怀送抱象吃了“春药”一样亢奋,特别是象一些计生委这样的部门更是“闻性而动”主动成为这些性博会“大当家”无疑中形成了一个“政府搭台,裸模走秀,色情揽人”的商业性舞台,性博会无一例外的是把赤裸女性作为吸引消费者注意的手段,性博会几乎就是一场现实版的“春宫图”。不堪入目的淫秽表演和夸张的肢体语言是近几年性博会最大的热点。

  与往届相似,本次性文化节将除展览充满现代气息的电子性产品、情趣内衣、仿真充气娃娃外,还有情趣内衣秀、人体彩绘秀、性感热舞等诸多表演内容,一名国内著名裸模进行现场表演。主办方介绍,性博会和性文化节的主办方是西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协办单位是西安九区四县的人口计生局等政府机构。今年是第六届,会期从5月30日到6月3日。


    性博会走样,成为组织方的牟利工具时,你还天真的以为它能够保持性文化传播的初衷,这往往和社会的期待产生巨大的反差。当下的中国有这样一群人:一群迷恋低级趣味的人;一群毫不利人、专门利己的人;一群专门善于投机取巧挖空心思的人,这群人往往是人民的代表或代表人民,他们以传播公共知识文化自居,却大多不务正业,他们的能够发挥的长处就是“挂羊头卖狗肉”而与此同时,他们还总喜欢把自己梳妆打扮成“天使”的化身并以此推销他们所谓的文化。对这些现象只要我们用一丁点的智商解读,就能揭开披在他们身上的画皮。


  性博会如果演绎成一场以性之名的色情舞台剧,这与传播淫秽色情有啥区别?什么是性文化节?就是旨在传播性科学、普及性教育、更新性观念的文化节活动,深受公众欢迎。但是举办性文化节的组委会们为了吸引观众,博取眼球,总是把活动举办淫声秽语,不惜花费巨资聘请模特过来走场,露得越多现场人气就越高。这到底是我们的群众的的口味低俗了,还是我们的举办方手段下流了呢?一名法律专家说,性文化节明显是性用品商借用文化之名来培育市场,我国对性用品的广告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比如避孕套不允许公开做广告,性用品店户外、橱窗广告不允许以。文化的名义搞性用品市场推广,一些不太严格的媒体能够以新闻形式给予报道,这实际也是在做变相的广告,也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冲击和破坏,已涉嫌违法,工商部门、文化部门、新闻出版等管理部门都有权查处。如果性文化节中,有淫秽表演行为,那就触及了刑法,公安机关应当介入。其展览推销的“失身水”等不良用品,应当视为犯罪工具,公安机关应迅速立案查处。“西安计生委作为政府机关的公信力被用来聘请裸模,推销‘失身水’,给公众留下了权钱交易的想象空间,是非常不适当的,纪检监察部门应当介入。”(清哲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