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小时之后的“V”字手势
2014-06-24 13:48:23 来源:汉网

\

近日,一张主刀医生疲倦躺在手术室的地上,手出“V”字形的照片走红网络。

32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很平常,但对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来说,却是极不平常的32个小时。在这32个小时里,1名脑部同时生长动脉瘤、脑肿瘤等多处肿瘤的病人,需要这3名医生,对他完成6种不同的手术。3个外科医生,前后6个麻醉医生、8个器械、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当手术成功后,三名医生累得散了架,直接躺在手术室地上。

这是在用生命拯救生命,用32小时的坚持换取一生的幸福。这时的病人是幸运的,因为有以救死扶伤崇高职业道德的医生;这时的大夫是幸福的,因为32小时换来了胜利。

“药王”孙思邈论述“凡大医治病,必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见彼苦恼,若已有之,深心凄怆,勿避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这一论述,被后世奉为悬壶济世的圭臬。古往今来,以救死扶伤为宗旨,以济世活人为天职是大夫一行的崇高职业道德。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的32小时的成功,可谓将医生的职业道德阐释到极致。(郎雅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