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救人抬车半小时”,彰显真情爱民
2016-04-05 11:12:55 来源:汉网

日前,宁洛高速安徽滁州段一辆轿车凌晨四点多撞破护栏,翻车;驾驶员整个下半身被倾翻的轿车压住,奄奄一息。四个巡逻的交警发现后用自己的身躯充当千斤顶将1.5吨的轿车撑起,减轻车身重量对伤者的压力。名支撑交警之一的张仕平说,“我们四个人轮流和驾驶员聊天,防止驾驶员昏迷。”支撑半个多小时后,消防和医疗施救人员到来。又经过半个多小时,受伤驾驶员被顺利救出送往医院,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澎湃新闻网

面对遭遇意外而受伤的驾驶员,四名交警用他们的身躯守护着伤者的生命安全,危难之际,他们用行动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爱民答卷”。不仅确保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同时,也展现了“人民公安爱人民”的职业操守。如果说,在革命战争年代,人民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那么,在当前的和平时期,人民警察无疑就是“最可爱的人”。当千家万户合家团聚,共享节日喜庆时刻之际,许许多多的人民警察却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用无私无畏的付出,为我们营造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总能够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在矛盾纠纷排查的一线,我们总能够看到人民警察苦口婆心的劝说;在老百姓需要救助的时刻,我们总能够看到人民警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赶到现场;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人民警察用他们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精神与不法之徒殊死搏斗……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乃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而人民警察承载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
近些年来,我们欣慰地看到,许许多多的人民警察扎根本职、无私无献,用他们坚持不懈的付出,全力守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有困难找警察”,这是公众皆知的生活常识。无论是遇到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还是邻里之间、家庭成员之间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吵,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人民警察。当然,我们的人民警察也总是不让大家失望,无论大事小情,只要老百姓需要,他们总是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第一现场。

人民警察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爱民情怀等等,都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因此,近些年来,各级公安机关一直在不断优化队伍自身建设,通过潜移默化的思想发动,引导广大民警增强爱民为民的服务意识,通过持续不断的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等活动,全力提升广大民警的业务素能,从而为大家公平公正办理各类案件以及处置暴恐事件等提供根本保障。这些年,在我们身边,太多太多的人民警察用他们的行动传递着人性的真善美,谱写着真情为民的佳话,也切实营造了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

无论是走村入户大排查、大走访,及时了解民情冷暖,设身处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还是面对不法分子时,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等,都诠释着“人民警察爱人民”的职业操守。太多太多的现实告诉我们,人民警察,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他们凭借着更多的付出为我们换来平安环境时,我们每一位公众都应当心存感恩,在当前全面依法治国的大形势下,我们都应当自觉地养成学习法律、尊重法律、崇尚法律的良好习惯,既要从我做起自觉遵纪守法,也要向身边的人们传播法律知识,从而用我们携手并肩的努力,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文明……(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