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自首”让当地监管部门情何以堪?
2014-07-02 10:54:43 来源:汉网
“这些年我‘诈骗’了国家20多万元钱”,“我希望上级能针对我的问题,依法依纪先从我查起。处理零陵区一百多个单位、770多人的‘吃空饷’问题”。针对陈景云自检的“罪行”,当地迟迟没有做出“处理”。(7月2日《北京青年报》)

不同以往网贴的举报大多是公众的猜测和怀疑,如今当“吃空饷”之人走向“自首”之路时,却依然未曾能够得到当地官方的有关惩处。如此有罪不罚的现状,恐怕不仅仅只是一种变相保护,更是一种当地监管部门不作为的直接折射。
对于陈景云来说,其个人遭遇是让人值得同情的,毕竟带着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儿子生活,其中艰辛酸楚恐怕旁人难以明了。然而就是这样一名“改非”以后的干部,却从未停下过“自首”的脚步,其精神值得让人敬佩。

走上信访路,终生难回头,陈景云用自己的行为证明了这一点。当年获得的优秀共产党员被取消,这恐怕对于当地官方政府来说这是必须应当做的,毕竟这样一个不按照“组织安排”好好“吃空饷”,每年还可以在企业白白拿上一万元“补助”之人,却还不感恩戴德,还要走上信访检举之路,如此不顾全大局、给当地政府脸上抹黑之人,又怎么可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呢?却不知道当地政府可曾想过,对于一名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说,不畏上、不唯上,面对着黑暗与丑陋敢于仗义执言就是该有的担当和表率。

我们不知道这样一件“吃空饷”之事最终将会走向何方,但就该事件来说,恐怕当地“改非”官员吃空饷之事已经是贴板上钉钉之事,然而面对着这样一件事实确凿的事件。当地出台的《关于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的通知》,也就仅仅之事要求在编不在岗之人限期返岗,对限期不返岗之人将按规定办理相关辞退、解聘手续,却对于既往已经享受“空响”之人如何惩处只字未提。如此态度我们又怎么可能去希冀当地官方真能够刹住此股不正之风,严惩有关责任人呢?

总而言之,官员的“自首”直接折射而出的是地方政府的不作为。问题既然已经早就出现,并且也已经早就发现,如今却依然未研究分析,反而用一些可笑的文件下发来代表自己的态度,如此言行恐怕除了让人感到可笑之外,剩下的也就只有寒心了。(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