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个公章办不成的养老院有多难?
2014-07-01 11:55:36 来源:汉网
申办一家养老院,跑了39家单位,加盖133个公章,历时8个月竟然没有办下来——连日来,网络上流传着辽宁省锦州市这样一起案例,再次引发人们对行政审批乱象的关注。(6月30日 新华网)

锦州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辽宁省养老示范工程,也是锦州市委、市政府2014年重点民生项目。作为建设单位,锦州市民政局早在2013年10月就开始为这一项目跑手续,目前已涉及39个单位,共加盖了133个公章,历经8个月仍没有完成。

从出让原址,到征用新址,手续繁琐,单是征用新址这一项,就15亩土地,相关部门就报送了27份材料,盖公章超过60个。加上办理原址的土地出让,前前后后一共盖了133个公章,但至今此养老院依然没有审批下来。

这里,笔者不禁想问,养老院这样的民生工程审批究竟有多难?省政府的示范工程尚且如此,那其他的工程岂不是比登天还难?而这样的示范工程究竟又是向社会示范了什么呢?

就这历时8个月都没有办成的“民生工程”,不禁让人觉得现如今审批程序的繁琐,以及办事谈何容易,“办事难”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从湖北经济学院一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时一共盖了26个公章到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辖区的准妈妈张女士办理准生证历时4个月,跑了近20趟……这样的遭遇,相信遇到的人还有很多。

笔者认为,现正值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时期,办事的时候还应该适当的减少中间的环节,可以不用走的程序尽量简化,这样的繁琐的程序,相信没有谁愿意东奔西走。

笔者希望,民生工程的养老院能尽快投入使用,让更多的老人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安度晚年的场所,让示范工程真正起到示范作用。(文/张雨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