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被通缉工资照领,是“跑路”补贴吗?
2014-07-08 16:00:47 来源:汉网
“我没想到县城会有枪。那天晚上我看到了。李某端着它,向我们开了枪。枪真的响了。”事发一个半月后,21岁的张某提及5月18日晚上自己亲身经历的惊心动魄一幕,常常会疑惑自己是不是回忆香港警匪片情节。(7月8日 新华网)

2014年5月18日晚,家住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贾家埝村的杨郑峰等10人在澄城县城古徵九路一家名为“同福居”的餐厅吃饭。在吃饭过程中杨郑峰接到和他有经济往来的赵庄镇雷家湾村村主任雷旺峰的电话。他出门到餐厅门外,随后发生了枪击、殴打事件。该事件导致6人轻度受伤,涉事村主任雷旺峰外逃,现正被通缉。

此次村主任涉枪“跑路”事件有个细节让人震惊,就是该村主任上任三年几乎没管过村上任何事务,甚至村民连人都见不到,但直至被通缉还在照领工资。

之所以给村主任发工资,就是为了让其更好的服务村民。抛开三年不为村民做事却照领工资不说,而如今被通缉了竟然还是照领工资不误,难道工资是“跑路”补贴吗?

至于为何村主任至今还能领工资,该镇镇长雷敏学向记者解释道,自己到基层工作才半年,对于村主任成了通缉犯如何处理,还真的不掌握这方面的政策。毕竟现在是村民自治,镇政府有些事也不好插手。再说工资卡在村主任手里,工资是县财政支付的,镇政府也不好控制。

一句“不清楚该如何处理”竟成为该镇镇长对此事不管不问的理由。虽然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治组织,但乡镇长绝对有义务去过问村主任的“不作为”,甚至到了被通缉的地步还在强调自己不好控制,恐怕这位乡镇长也是一种“不作为”,至少没有对该村村民负起应有的责任。(成木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