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村主任操办酒宴视制度为何物?
2015-11-20 12:03:29 来源:

村主任辞职为儿大办婚宴,街办纪委立案调查。(11月20日  《京华时报》)

近日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关于某村主任任性辞职,为了就是给自己唯一的宝贝儿子操办结婚酒宴的事情。因为对于基层村干部来说,到纪检部门备案的话,肯定是不能够通过审批的,那么也就没法操办40桌的酒席了,所以一怒之下就把自己村主任的职务给辞了。本以为这样就省去了不少事的,但是殊不知在他已经操办了酒宴几日之后,该事件还是在持续的发酵,因为对于他的身份敏感性来说,还有许多后续的问题需要解决的。

对于父亲对自己儿子的宠爱,这个外人是没有资格进行评价的,毕竟这个是别人家的家事。但是如果父亲的身份涉及到敏感工作的话,那么这样的一份宠爱是不是就要变成了溺爱呢?陕西城固县莲花街办杜家槽村村主任马某对于自己的儿子就是这样的一份溺爱,甚至是发出了:“哪怕村主任不当,也要把儿子的婚礼搞起来。”的“豪言壮志”,所以在他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后,他辞去村主任职务。

虽然儿子的喜事是给风风光光的给办了,但是对于翌日的头条新闻标题就是:村主任辞职为儿办婚宴:宴席超40桌,用中华烟。这样的醒目能不引人注意吗?19日,媒体记者从城固县莲花街办获悉,马某因违反党纪已被停职,街办纪委已启动立案程序,进行立案调查。那么问题就来了,自己已经是辞职的村干部,到底还违纪了哪方面呢?当然外界的声音也是分成了两边倒的模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村官辞职为儿子办婚宴”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范围引发了广泛关注。

那么对于笔者来说,基层干部辞职不是不允许的事情,不然的话显得特别的没有人情味,但是对于该村主任马某的辞职时间和事件的节骨眼上,感觉就会觉得他是不是特别的把群众选举他当村主任这样的事情给当做成了儿戏呢?正如专家所言的那样,村主任不是国家正式序列的干部,但是不能不把自己当干部看待,特别是作为一个党员,应该有更高的自我要求。所以为了自己唯一的儿子就这样任性的辞职,只能说他自己还有能力去养活一家人,也不缺当村干部的几个“粮饷”。那么笔者想要大胆的质问一句:如果您有两个儿子的话,下一次该辞职什么样的职务呢?

党员应该主动地遵纪守法,而不应采取这种辞职比较过激的行为。对于马某的行为用网络上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激情有余,理性不足。他是在用一种小聪明的方式来规避法律规章制度,那么就应该进行相应的组织处理,并及时抓早抓小,这才能避免这种行为造成更多消极影响。这种行为一旦成为常态,更多的人想去效仿,那党的制度严肃性在哪?(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