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年轻干部应围绕精神建设为核心
2014-07-15 18:50:07 来源:汉网
刘云山14日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以培养锻炼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改进创新培养选拔方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7月15日 人民网)

年轻干部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与中流砥柱,担负着国家大任,背负组织和群众的厚望。年青干部要把优秀变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不断地在党性修养上锤炼自己、在能力本领上提升自己、在实践锻炼上磨砺自己。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精神世界,单纯而又复杂,更需要关怀和锻炼,围绕年轻干部需要更加注重精神建设。

年轻干部大部分都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水平,他们工作热情高、充满朝气,眼界比较开阔,思维敏捷,有进取精神,工作业绩也较突出。但是,他们往往不满足于现状,表现出更多眼高手低的,想要的特别多,但是确实付出的特别少。在日常的工作中有时还会大胆的把自己假象在领导的那个位置上,总觉得自己在那个位置上会比现在的领导做的更好。其实不然,领导做事情是要考虑全局,而年轻干部的往往只会想到把自己事情若何安排做好,不会放在全局的角度里面去思考。有时候年轻干部更是难事做不来,简单的事情又不想去动手,安排工作的时候意见大大的,做事情的什么都不会的境遇,着实让分管领导头痛。

不管年轻干部有多么的“调皮”,多么的难以界定,但是都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能力还是有的,只是没有能够让其全部发挥出来而已。多给年轻干部肯定,每个人都需要存在感,年轻干部更是初到岗位,更需要有人肯定自己的存在,这就需要领导多鼓励多在意他们的所作所为。多给年轻干部单独表现的机会,少数领导不放心年轻干部的,害怕会把事情办不好而影响到自己的业绩,让年轻干部畏首畏尾的放不开手脚,以至于逐渐的伤害他们的自尊,为此要多给他们一些单独表现的机会,让他们去锻炼自己去提高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地成长自己。若是年轻干部犯错误,只要不是原则性错误都应多给以包容,引导为主,惩治为辅,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培养年轻干部以精神建设为核心,在心灵上多鼓舞,在工作中多肯定,犯错误多包容,引导为主。这样子才能够让其精神世界不断的成长起来,与其实际的能力相匹配,支撑起自己的成长历程。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一定能够让一代又一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梦作出巨大贡献。(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