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通奸需要“错位的感情”这么“文艺范”?
2014-07-22 13:26:53 来源:汉网
昨日,广州市纪委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李俊夫一案的案件和线索都是由中央巡视组交办,目前正在查处中。同时,梅河清还对于近期高频出现的“通奸”一词进行了解读,直言以通奸为代表的“错位的感情”是不少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催化剂,是案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并具有一定的普遍性。(7月22日 新华网)

曾经网上流传了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悲伤;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无奈……”无可否认,作为干部,首先是一个正常的人,那么有错误的感情也好、错误的人也好,都很正常。

但是,在干部监督当中,有必要把贪腐和色情与“感情”和“爱情”这种“小清新”强行扯在一起么?这到底是在分析干部出问题的原因呢,还是在为干部犯错留下“美丽的谎言”,或者为他们的错误用“美丽的误会”来辩解?

恐怕真的没必要把干部“通奸”整的那么有“文艺范”,作为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与普通群众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他手中有权力,更重要的是,他的道德水平和能力素质应该很高,能够起到典型和代表作用,否则,凭什么让他们掌权?

所以党才不予余力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才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才不断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就是想要通过党员干部道德能力的提升,净化整个党的空气,从而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而今,一些党员干部在私生活上出了问题,不去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不去看一看他们的信仰是否坚定,不去看他们理念是否牢固,不去看他们的权力是否被关进了制度的笼子,反而为他们的错误编织美丽的借口,用“错位的感情”来美化,这是在引导干部们继续犯罪么?

因此,还是请某些专家学者甚至是官员们,放下手中的“文艺细胞”,把干部“通奸”这类的问题用严肃的眼光、严肃的手段、严肃的方式来处理吧,在惩治贪腐这条路上,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文艺青年”,我们更需要的是严肃的、谨慎的甚至可以很苛刻的“笼子”,只有这些制度的、法律的笼子发挥好作用,才能真正让所谓的“错位的感情”扼杀在摇篮之中,才能让权力不敢再出来胡作非为。(张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