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城头镇:一起争斗案件后的一个父亲
2014-07-25 11:49: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港西村村民证明

 

\

派出所的做法让他无法理解

本网讯((高峻 成林)) 2014年7月23日,52岁的张功和再次来到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粱厝边防派出所门口,他想向所里再次反映他儿子张述坤没有参加2013年4月6日发生在村里的一起斗殴案件的事实。

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有进去。“我已经不相信这里了!”张功和说。但“这里还是捏着孩子的命,”所以他还得来。

不信任却又无可奈何的还必须的到这里的矛盾心情,让这位年过半百的人很是痛苦。这种痛苦已经折磨了这位中年人近一年。

2013年8月29日福清市城头镇粱厝边防派出所的干警突然来到他家,将其28岁的儿子张述坤刑拘。理由是他儿子参与了2013年4月6日发生在本村的一起斗殴致伤案件。

但这位父亲却坚定的认为这是一起冤案。

2013年4月6日上午十时左右,福清市松下村的林吓粿等人,在张功和所在的村福清市城头镇港西村与村民张国团发 生争吵,并演化成张国团的兄弟李永乾拿匕首划伤林吓粿的事件。

事后,李永乾于10多天后向案发地公安机关(福清市城头镇粱厝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在庭审中李永乾明确表明此案为其一人所为,否认有他人参与。

事实上,案发当时张功和的儿子张述坤正开着车牌号为闽GQ2627的工具车去福清市城头镇新桥村陈存潮养猪场运送工人伍方及骆美,直到长乐市松下镇前连村陈云华养猪场。

“案发时我儿子肯定不在现场”,张功和说,并且他有村委会的证明,以及看到过争斗的部分村民的证明材料。“没有人会证明我儿子参与了这起事件,村里的人还是有良心的”张感慨的说。但他表明,他儿子是在案发后派出所的干警来了询问情况时赶回来的。

老张扳着手指头说一条一条的说着他的不解。“首先,村民们能证明我儿子在案发时不在现场;其次李永乾也在庭审中表明没有其他人参与此案,更提及我儿子案发时不在现场;第三、我儿子是在派出所的人来后才赶回来的;第四、案件已开庭两次,律师向法官提出证人出庭,为何法官不回答;第五、法院要求派出所再次取证,派出所没有去取证,反而说证人不配合到派出所取证;第六、我再次去找派出所李晶所长反馈案情时,派出所所长说:‘我只听市检察院怎么交代我就怎么做,’这说明什么?”他反问“既然我儿子要是参与了,为何当时不把我儿子带走,为何要等到4个月后才抓?”

他的不解,在有关部门那里没有得到解答,反而有关部门拿出了一份证明他儿子参与斗殴的证明材料。他曾经问办案民警,他们村里几十人的证明都不采用,这个人的证明为何就“一个顶百个?”

为此他专门找到这个给派出所提供他儿子参与案件证明的人,“那个人很愧疚,但只是不能说为何要这样。”

“有关部门连个起码能站住脚的解释也没有”,让这个父亲悲愤难耐,也由此引的他收肠刮肚的思考和派出所的人“是如何结怨的?”“和松下村的林家是哪里起过矛盾?”同时也在苦思冥想“为何派出所会在4个月后才抓我儿子。”

尽管好多思考都不一定经得起推敲,但是,老张思考的一个问题却很耐人寻味,那就是为何派出所的人会在案发4个月后才抓他孩子。

他的思考是,案发时是有摄像头拍摄的,但摄像头中的内容存储周期只有三个月。第四个月时,那起斗殴案件的视频就自动删除了。而且,他在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里根本就没有拷贝摄像头在案发时拍摄的视频。据此,他说“他理解了派出所为何会在4个月后抓他儿子,”“也明白了为何派出所只采信那个说他儿子参与此案人的证明,而不理会其他证明。”

“这就是要弄我孩子!”这个父亲悲愤难抑。但他理解不了,“现在的社会还能这样不顾事实基础的办案?!”所以,这个父亲明显苍老了,一年多的奔波让他这一家子生活在的愁怨中,而他也为给孩子正名,为给孩子讨个公道,已经让他放弃了起码的劳作,“我是父亲,我必须的为我儿子得捍卫起码的尊严,为我孩子讨回公道!”

我儿媳妇现在也离家出走了,我老婆也不在世了,剩下我孙子和孙女,现在不知道谁来帮他抚养?这条路还有多长?老张不知道,但他“别无选择。”

来源:http://wenming.chinadaily.com.cn/News.aspx?sole=2014072508430496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