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赞永磁科技名不虚传
2014-08-06 16: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刘海龙(右)向许克振副省长(左)介绍永磁电机工作原理

  5日上午8时半,位于江岸科技园的武汉永磁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率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能源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一行十余人,深入武汉永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武汉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领头人刘海龙是恢复高考后首届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机电专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分配到湖北省电力局工作,因专业能力突出被抽调参加我国第一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后立志在稀土资源利用和磁技术运用方面有所成就,并辞职下海开始科研攻关,二十多年如一日投身其中,并取得重大突破,他从稀土中提炼部分元素组成的永磁体,磁能量比目前国内最高水平还高出5000高斯,更重要的是他和他的团队还研发出一系列稀土磁材料实用技术,并且实用范围涵盖大气污染治理、工业废水处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机动车船燃油排放污染治理、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消防等方面,已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正在申请和拟申请的专利100多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国家稀土高端应用技术产业化项目申报单位。

                      \
                        许克振副省长观看磁电复合油烟净化器现场演习

  目前永磁科技研发生产的“磁电复合油烟净化分离器”、磁电复合工业除尘装置已经开始投放市场,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三、四食堂、吴家山南山美食广场、武昌火车站站前办等单位,用上永磁科技研发生产的“磁电复合油烟净化分离器”后,彻底告别了噪音和油烟污染,并省去了许多清洗、维护方面的麻烦。而磁电复合工业除尘装置也能解决工业粉尘污染,杜绝因工业粉尘引发的火灾、爆炸等事件,因此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

\
许克振副省长亲自感受永磁科技稀土新材料试验

  此次许省长亲自带队前来考察这个目前仍规模很小的企业,源于湖北省政府参事、省领导决策顾问梁亚莉考察永磁科技后,向湖北省委省政府提交的一个报告:《新兴节能环保产业崛起正当时》,建议省委省政府扶持永磁科技,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建设打造中国磁谷!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亲笔批示:梁亚莉同志的建议很好,具体化、可启动型、操作性强,请给予重视推动!

  考察过程中,许省长详细听取了永磁科技董事长刘海龙关于永磁科技的情况汇报,以及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关于携手永磁科技打造中国“磁谷”的构想,逐一观看了产品演示,并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永磁科技的系列高科技产品和广阔市场表示出深厚的兴趣,当听说使用永磁科技研发的磁电复合工业除尘装置能彻底解决工业粉尘污染和安全隐患,杜绝类似昆山粉尘爆炸事件重演时,许省长再三询问刘海龙是否确能保证,听取原理介绍得到肯定答复后,许省长连称永磁科技果然名不虚传,认为永磁科技“小企业蕴藏着大能量”!原定半小时的考察时间也延长到一个半小时。座谈会上,许省长对永磁科技和陪同考察的省政府各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永磁科技抢抓机遇,抓紧把已经成型的产品尽快推向市场,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这些节能环保产品的好处;二是希望永磁科技要解放思想,多与各方广泛合作,不等不靠走市场化之路;三是希望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能源局尽快拿出一个方案,把永磁科技和磁产业作为节能环保产业的一个重要产业之一进行规划,再看可以从哪些方面可以给予永磁科技适当的支持。

  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能源局领导也分别发言,对永磁科技的现状和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坚决落实许省长指示,积极为永磁科技出谋划策,从各方面寻求支持,帮助永磁科技尽快做大做强,早日实现“磁谷”梦想。(图/文 王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