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官”与“作文”截然不同的副省长,尴尬了谁
2014-03-25 11:46:20 来源:汉网

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落马当天还在《江西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知情人士称,他前一天还在改稿……难道这是一位勤劳的“码字工”?姚木根又做官又作文,就要看“说”与“做”能不能相称了。编辑梳理后发现,两者之间有惊人的反差。(新京报)

一边说着大道理,一边做着小动作,到头来,确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落马当天还在《江西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是场乌龙,更是讽刺。

反腐专家说,副省长被查,当地不知道就对了,这诠释了“查案以上级领导为主”这一变化。但笔者认为,这桩“乌龙”意义不仅在此。“做官”与“作文”截然不同的副省长,尴尬了谁?

其实,这样的尴尬几乎是必然的。在实际工作中,有的领导干部习惯于主宰别人,习惯于“我说了算”,习惯于“说一套做一套”。自己一讲,成绩一大堆,道理一整套;别人一查,问题一箩筐,浑身有毛病。这种“知行不一综合征”在官场蔓延已久,姚木根不是唯一病发的“患者”,他只是因为“碰巧”在表决心、讲成绩的同时落了马,让本来官样的文章瞬间“妖魔化”了起来。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提醒和纠正,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双面人”就会从“小毛病”逐渐变成致命的“顽症”,以致出现“温水煮蛙”效应,结果不仅害了自己,也影响了党的事业。

 说一套做一套的副省长,让人反胃。姚木根的“大作”已被隐去,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能够以此为戒,时刻检视自己,提醒自己,激励自己,自觉担负起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誓言了,千万别忘了践行,只有“行胜于言”,才能称得上是一名真正称职的领导干部。(依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