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副省长以身试“鸡”为哪般?
2014-02-21 15:19:25 来源:汉网

米饭、两块鸡肉、炒鸡蛋、青菜、笋片——这是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昨天的午饭。这两块鸡肉是饭菜的重点,来自一只冷鲜鸡。7月1日起,浙江11个地级市主城区永久关闭活禽交易市场。这些地方的市民,以后得买冷鲜鸡吃啦。这些冷鲜鸡肉安全吗?好吃吗?这不,郑继伟副省长和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带头先尝尝。(人民网 2月21日)

随着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造成人心惶惶,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也逐渐升级。由于防控H7N9禽流感病毒的工作重点在活禽市场,目前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严防疫情传播。但是禽肉是我们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作为家常禽畜的鸡,更是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桌上菜。缘于民众的消费习惯,人们都喜欢吃活禽生杀鸡。对于冷鲜鸡,民众需要时间去接受和习惯。这就给吃冷鲜鸡的倡议,制造了一道难关。副省长带头吃冷鲜鸡,“以身试鸡”这就提高了民众对冷鲜鸡的信心。

改变消费习惯,从吃冷鲜鸡开始。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保障,因此,要摒弃旧想法,接受新观念,好的消费习惯决定生活品质。民众首先要过自己的心里关,一是冷鲜鸡的营养不输活鸡; 二是冷鲜鸡价格比活鸡更实惠;三是冷鲜鸡工序比活鸡多,更卫生安全。

干部带头“以身试鸡”。干群关系犹如鱼水和血肉,紧紧相连,密不可分。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密切干群关系的切入点在于关心群众的生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副省长“以身试鸡”,消除了群众为冷鲜鸡的担忧和顾虑。增强了干群关系,突出了立群众为本的信念。同时为浙江的冷鲜鸡打开了市场,企业也找到了转型契机,真是一举两得。融洽了干群关系,同时让群众更加信任干部,信任党,这对于党和国家来说都是意义重大。

总之,评价党员干部的的执政能力,体现在干群关系是否融洽上,而要融洽干群关系,就是看党员干部是否为群众着想,急群众之做急;只有,这样,群众才能对党员干部认可和信任。(龚雪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