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整治“公款送月饼”的歪风
2014-08-14 15:32:57 来源:汉网
中秋临近,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日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中纪委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开通举报窗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中国新闻网)

  自从今年五月中纪委在网站开通举报直通车以来,这个举报窗口就一直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大家踊跃举报自己身边的腐败现象,并通过网站留言向中纪委献计献策。中纪委网站上的每一行动,都会引大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这样的现象,凸显出中央的反腐决心,也折射出广大人民对反腐的强烈期望。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美好节日,人们吃月饼、赏月色,好一派国泰民安、安享盛世的美好画卷。然而,不少别有用心的人却利用节日大搞不正之风,且有越演越烈之势,媒体曾报料出“天价月饼”,据说是用纯黄金制成的,这种“天价月饼”之所以有销路,不外乎是用于贿赂政府官员、打通关节的首选礼物,大气、豪华、价高、有档次,严重败了党风、政风,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群众对这种不正之风深恶痛绝。

“公款送月饼”的背后不外乎是官员追权逐利的思想在作祟。正如有评论道“不管是中秋送月饼还是国庆送礼物,打的都是人情幌子,然而多数都是‘暗度陈仓’,行的是权力寻租或利益交换之实。”所以,要刹住“公款送月饼”这一不正之风,一是要有严密的规章制度保驾护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有纪检机关的积极作为,以铁心硬手的举措,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护短;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抵制“四风”,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四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 (小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