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要与群众路线相结合
2014-08-27 21:30:17 来源:汉网
 
  近一个时期以来,随着“打虎扫蝇”反腐败不断取得成果,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期盼着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有新的部署和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8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施工图”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治国理政的布局清晰有力。
 
  人们注意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改革力度越来越大。一些多年悬而未决的难题,如“单独二孩”、废除劳教、户籍改革、公车改革开始解题,这样那样的“硬骨头”被不动声色地啃掉。显现出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是多么强烈
 
  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改革深水区中的深层矛盾,不可能一蹴而就地很快解决。发现矛盾和问题了,谋划出改革方案了,接下来就看能不能落实。习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
 
  各项改革方案只有落到实处,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才能为改革叫好,也才能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对于“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总体战略部署充满了信心。
 
  同时,把握住“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纪元,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走好群众路线。
 
  “吃水不忘打井人”,今天的改革,正是沿着前人开辟之路的向前。走好深化改革之路,就是对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最好缅怀。当然,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成果,不仅要有驾驭复杂矛盾的智慧、勇于担当责任的勇气,更要有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