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了机长这么大的权利
2014-09-01 11:38:29 来源:汉网
昨天成都飞往北京的KN5216航班上多名乘客抽烟,其他乘客提出质疑,要求机组给个说法。机长回应说“我同意他们就能抽”。(9月1日网易新闻)

    “我同意他们就能抽”,不得不说,这个机长好牛逼。在他的眼中,还有没有一点身为机长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如此的视乘客安全为儿戏。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权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坐飞机出行的快捷与便利,人们选择飞机出行的比例越来越高,飞机出行的安全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与其他出行方式相比,飞机出事的比例虽然较低,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几乎全军覆没的结果时时牵动着人们的心。马航370客机出事以来,经过多方人士的长期搜索,竟连飞机残骸都没有找到,出事原因更是扑所迷离。

    在飞机上吸烟不仅污染空气,更可怕的是它还会危害飞行安全。据国际民航组织统计,80%的机上火灾都是由于乘客在厕所吸烟,并将烟头随意丢弃引起的。所以,早在1988年,当时中国民航总局就规定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上都须禁烟,并在明显的位置悬挂提示标志。机长,作为飞机上的一把手,如果说他不知道飞机上抽烟的危害和相关禁烟规定,恐怕没人会相信。如此的明知故犯,如此牛气哄哄的“我同意他们就能抽”,以后谁还敢乘坐飞机,谁会把自己的生命交到这样的一个机长手里。

    我们真心的希望,相关部门好好整顿一下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的航空部门,切实加强机组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制度来管人,不允许任何人凌驾于制度之上。说出“我同意他们就能抽”这句话的机长,也该好生反思一下。说到底,航空运输只是个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即便不能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也要保证顾客的安全。(张桂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