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强暴无知少女 恶行源于权利的嚣张
2014-04-29 17:55:19 来源:汉网

加陌陌、聊QQ,宝鸡一派出所副所长与正在上初二的14岁女生小雪(化名)网聊一个多月后,将其约出喝酒。小雪称,一瓶红酒下肚,她就神志不清,隐约感到被人强奸。事发后,察觉端倪的小雪母亲报了警。目前,该案已开庭审理。(4月29日 人民网)

 

作为人民警察,同时作为派出所副所长,竟然强暴未成年少女。听到这种新闻,笔者感到很震惊,都说罪恶止于阳光下,可就在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竟然发生这种事情。笔者不禁要追问这位所长胆量何来?为何就敢如此肆无忌惮呢?强奸未成年少女属于重罪,明知这个少女14还未成年,他也敢下手。恐怕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是警察,还是派出所副所长多少是个官,强暴个少女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人敢管他。真不知道这些官员进了体制吃了什么鬼药,以为只要披上这身官皮,天下女人都可以乱搞,他们想蹂躏谁都可以。

 

近年来,全国各地相继曝光多起官员性侵未成年人案这些衣冠禽兽没有底线、毫无良知的兽性行为深深刺痛了公众的神经。当人们还未从那些恶行中缓过神的时候,又发生了这起14岁女生遭警察强暴的事件。都说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可是这位人民公仆竟然道德沦丧、伤风败俗,犯下伤害群众感情严重错误政府形象败坏殆尽。这些官员哪还有丝毫人性?可见当今世风日下,一部分官员的官德已经完成丧失了

 

    笔者认为,如果没有良好的官德,就不可能廉洁自律,如果没有一流的人品作底子,早晚都会出大事。所以,官员“强暴”事件的相继曝光,无一昭示我们:官员的生活作风决不是小事,官员的生活腐化必然导致违法犯罪。所以,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一定要加强对官员的管理和监督不仅要看其工作表现,还要看其生活作风和思想情趣,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尤其是在选拔任用官员时,要既重政绩又重政德,既要看奖杯又要听群众的口碑使品德端正的人受到褒奖和重用。只有这样,才能把那些丧失官德的败类踢出队伍,免得再祸害一方,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