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与权利岂能作“免死金牌”?
2014-02-20 10:01:28 来源:汉网
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网站消息,近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接到河南省人民政府任免通知,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月21日免去郭公民的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职务。(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新社报道证实,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郭公民已被免去现职。这也是不足半年来,该厅第二位被免去副厅长职务的官员。

自十八大召开以来,一股自上而下势必要整治官场腐败、纠正不正之风的反腐风暴迅速来袭,并急速升温,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这股反腐风已然刮遍了大江南北。

刚刚送去的2013年,是风起云涌的一年。随着一批批高官陆续落马,一笔笔烂账逐步肃清,“抓铁留痕”之决心坚若磐石;刚刚迎来的2014年,注定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在中石油腐败案的风暴中,冀文林“归案”,“秘书帮”沦陷,无一得以侥幸逃脱。事实证明,我们不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更不会失去力量。在反腐倡廉这场攻坚战中,正义的一方再次取得胜利。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那些剑走偏锋妄想投机取巧之徒必然要在铁的纪律之下接受人民的审判与良心的谴责。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正在逐渐形成,在旧四风笼罩之下的歪风邪气、旁门左道注定是一条孤独的不归之路。

金钱与权利作不了为所欲为的“免死金牌”,而置集体利益与民族大义于不顾,弃道德与法律于不理之人,又岂能妄图用此作“免死金牌”得以逃脱?到头不过是作茧自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良风气虽令人痛心疾首但积压已久,我们必须抱着“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坚定不移的决心,将历史留下的污垢一点一滴,角角落落都清扫干净,然后轻装上阵,奔着全民的“中国梦”扬帆而去!(戊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