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节 生命因你更精彩
2014-09-10 13:09:02 来源:汉网
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后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0日 01 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个国家的繁荣,一个民族的振兴,与教育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需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习主席强调,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确实,教师可以影响并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教师,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筑梦人!

 铬记师恩,感谢有你,生命因你而改变!是老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是老师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是老师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铭记师恩,因为有你,生命因你而精彩!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教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教师取法乎上、见贤思齐,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铭记师恩,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社会应该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后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