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崀山让梦想飞翔
2014-09-26 21:23:00 来源:华声在线

   9月16日上午,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开幕,近万名热情的观众共享了一顿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大餐。(9月17日人民网)

  近两天来,崀山湖南国际旅游节火了。事实上,不仅是媒体云集,其对于民众而言也绝对是一种天大的福利。不仅开幕式当天长沙、株洲、湘潭等10个市州82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各地游客开放,邵阳市自旅游节开幕之日起更是将举行为期10天的免费游活动,让民众真真正正过了一把旅游瘾。我们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通过精心烹制旅游大餐,浪漫崀山已经放飞了诸多梦想。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模式早已过去,旅游产业要取得发展也必须进行宣传和推介。而今众多媒体齐聚新宁,当然有助于宣传崀山的5大景区18个小景区200多个重要景点,让“天生桥”、“将军石”、“天下第一巷”、“辣椒峰”、“鲸鱼闹海”等为更多的人们所知,进而有效助力新宁园其旅游发展梦想。

  另一方面,湖湘文化博大精深,前不久精工细作、精挑细选的湘绣湘瓷艺术精品亮相香港引来一片赞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也正是看到了湖湘文化的迷人魅力,而今崀山国际旅游节就没有忘记文化牌,而是在开幕式上围绕“大地之约”、“一恋万年”、“浪漫崀山”三个主体篇章展开,让人们打心底里领略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度和厚度,也让湖湘文化走向世界的梦想更加触手可及。

  推动湖南旅游提质升级,一直也都是潇湘人民心中的梦想。因为当前旅游业已经成为湖南的第七个千亿产业,其作为一个战略性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对于整个社会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此次崀山旅游节就有助于让湖南更加真实地展现在国内和国际的旅游舞台上,让更多的人认识湖南,走进湖南,喜爱湖南,从而推动湖南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其实,近年来湖南旅游交通建设、产品建设、配套建设等综合优势日益凸显,旅游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从国家范围内来看,旅游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得到优化,大众化的旅游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旅游业日益成为产业投资的热点领域。从这个角度来说,自浪漫崀山放飞的梦想,必将有助于湖南旅游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跨越。

  不可否认,湖南旅游业存在着产业大而不强、产品泛而不优、品牌有而不响、线路多而不精等问题,但湖湘大地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同样毋庸置疑。可以肯定地说,崀山国际旅游节的举行对进一步打响崀山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品牌,提升湖南旅游整体品牌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湖南旅游产业的加快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值得我们为之点赞。(作者李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