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老百姓给武侯区国税局超前服务点赞?
2014-10-14 18:02:42 来源:汉网
    10月8号,是《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10月1日(简称“规范1.0”)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服务工作日。在武侯区国税局服务大厅,并没有出现记者想象的人员拥挤忙乱的场景,而是整个大厅井然有序,这是缘于武侯国税局早在2011年便先于其他区县开始着手服务需求矛盾的解决,才有今天无缝对接的平稳过渡。(2014-10-13儒家经济文化网)

    国庆黄金周后的第一天上班,对于税务部门来说应该是非常忙碌的时候,而且也是排队比较长的日子,就在平时,这里更是排满了队,这让前来办税的老百姓或者老板都非常的惊叹这里的服务的滞后,可没有想到的是,这时的这里,并没有出现拥挤,也没有出现排队紧张的局面。因此获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那么是什么老百姓给武侯区国税局超前服务点赞?是服务,而且也是超前的服务,这种超前的服务服务到了百姓的心里,服务到了纳税人的方便上,并且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办税,并且能完成一切程序。

    当然,这也并非一日之功,而是平时的服务积累的结果。此前,大家要在这里办事,报个税,没有半天时间,或者一天时间,甚至当天来排队,第二天才能办到,也是正常的事,可就是在一夜之间,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也缘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提出的意见,很快获得了国税部门的重视,并且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节点,因此,通过提升服务,尤其是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纳税人,服务于群众,最后,让老百姓获得最大的方便,获得最大的服务,最好的服务。

    就在这次,当国家税务总局下发规范服务要求时,武侯区国税局又提前做好准备,在原有服务工作基础上,比照现行规范要求,梳理出57项业务办理事项与“规范”差异,对纳税服务工作人员100余人次开展培训,保证了税收服务工作新旧服务规范的无缝对接。仅10月8号上午半天,就圆满完成519件次纳税人发起的事项,这就获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纳税人的点赞也并非随意会出手,也随意会说出口,能去点赞肯定有原因,也会有结果,这就是说,你给百姓一寸,老百姓会给你一尺,你给百姓一尺,老百姓就会给你一丈,这就是说,服务百姓要服务在心里,关键是打通阻碍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只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服务更到位,让服务服务到百姓的心坎里,这样老百姓会点赞,而且也会拍双手称快,这就是服务赢得的民心,赢得的百姓。(文/白峰   网络媒体著名时政评论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