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
2014-10-13 12:47:51 来源:汉网
    成都市武侯区国税局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宗旨,在依法治税的前提下,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让纳税人满意为最高标准,从纳税人期盼处做起,从不满意处改起,致力让纳税人满意,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使广大纳税人如沐春风。(来源:10月11日,江苏新闻周刊)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施政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坚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习总书记也曾说过:“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唯一标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看广大群众办事方不方便,满意不满意,心里高兴不高兴。也只有群众方便了、满意了、高兴了,才能证明我们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可,是在真服务于人民。

    而成都市武侯区国税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绩,充分证明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的正确性,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群众满意的重要性。我们也不难看出,成都市武侯区国税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让纳税人满意为最高标准,从纳税人期盼处做起,从不满意处改起的做法,可谓是真正抓住了群众的心,抓住了群众路线的魂。

    现如今,纳税人不再为缴税的不便而发愁,群众缴税快捷了、满意了,广大缴税群众自然会对税务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给予充分地肯定。总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必须真正抓住群众满意这一根本。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站在群众的立场,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真正让群众方便,让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更让群众得实惠。(文/黄海勇 网络媒体著名时政评论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