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搭公交 是每天还是一天?
2014-10-16 17:56:10 来源:汉网
 
  10月9日添加到日历早上,有网友在公交站偶遇到了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正在等公交车。(来源:渭南新闻网)
 
  我们知道,身为政府工作人员,上下班一般都有公车接送,更别说一市的一把手了,位高权重,工作繁忙,理应坐公车上下班才是,然而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却是个例外。据记者追踪调查得知,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工作日早上,几乎每天都坐公交车上下班,只有在有急事的时候才会坐专车。因此,10月9日早上,有网友在公交站偶遇到了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正在等公交车上班。
 
  市委书记乘公交车上班,这其实是一件大好事,提倡领导干部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头科学、文明出行,也是为城市交通解堵出力。不仅如此,乘公交上下班也更能亲近民众,“爱民亲民”不只是一句口号, 要从细微处着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细节决定成败,往往那些最普通平常的言行,反而最能打动人心。服务群众也更应如此,不需追求轰轰烈烈,只求做好平平常常。
 
  放下“官架子”是一种密切联系群众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广大干部要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观念,树立“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与群众平等相处、心系民众之品德,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才能搭建起一座“连心桥”,让群众无拘无束地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倾吐自己的真心话。
 
  市委书记和普通公民一样,从这一点而言,市委书记乘公交上下班都不值得大惊小怪,炒得沸沸扬扬。人没有三六九等之分,坐专车不是领导的专利,普通群众也并不非得乘公交车上下班。因此,市委书记乘公交车上下班本不该是什么新鲜事,也用不着急着上头条。市委书记乘公交车上下班,不应当成为一阵风,不但要有毅力,而且要有一种精神,一种境界。
 
  在此,笔者在位渭南市委书记乘坐公交上下班的行为点赞的同时,也希望这一行为不要成为一阵风,不管是其他领导还是普通民众,都要再接再厉,让这种公交上的精神,以其特有的方式传递下去。(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