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造假骗官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2014-11-07 21:15:05 来源:汉网

8年时间,8个岗位,横跨两省5地,一名副科级乡镇干部就变身为正处级团市委书记,还戴上了省政协委员光环。江西省政协日前作出决定,撤销涉嫌违纪的原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经调查,徐楷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11月06日东南快报》)

涂改档案、造假年龄、造假学历等事情如今并不罕见,但像原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依附造假,达到8年8个岗位,一路闯绿灯,最终坐上市委书记的位置,实在让人佩服得很,有评论说徐楷整个“造假骗官”过程让人眼花缭乱,足以媲美一部情节曲折的连续剧。那么其背后究竟是谁在暗箱操作,导演了这出“平步青云”的大戏,值得我们去深思。
娱乐圈常常被爆潜规则,其中女主角和导演总是存在一些牵扯不明的关系,而徐楷的身份来历也不简单,据媒体报道,“徐楷系江西省政协一位领导的女婿,该领导曾任景德镇市委主要领导,景德镇也是徐楷的仕途起步之地”。

“2011年以后的鹰潭市委主要领导,曾长期在景德镇市任职,是徐楷岳父的老部下”,如此看来对于“曲线提拔”一路绿灯,我们大约也只有相觑一笑了。所谓“大树下面好乘凉”,就如同相关部门的回应:档案造假不过是上级领导的授意而为之。换个说法就是徐楷的 “造假骗官”之所以一帆风顺,也不过是倚仗了一个有权势的“导演”,他一个“授意”便决定了你是“平步青云”还是“虎落平阳”。

干部造假骗官,其本质还是在于 “关系”,领导授意以关系为基础带动层层造假,形成一个巨大的档案造假系统,为国家选贤任能造成巨大的阻碍,所谓科技兴国,人才强国,如果放任官场“导演”们继续“授意”,只会让能干事、想干事的人碰壁吃灰,让无德无能之人误国,因此相关部门必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让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充分公开透明,特别要对 “破格录取”、“异常提拔”的人员进行监督和审查,取缔“导演”们的调度权利。(莫胜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