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理性看待养老保险改革
2015-01-16 14:44:35 来源:汉网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从2014年10月1日起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进行改革;同时决定,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这一系列决定,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养老保险制度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各级机关茶余饭后都在讨论《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中的相关内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为近期最热门话题。社会上对于改革有各种各样的评议,但是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理性的看待改革,尽快适应改革后的新环境。

这次改革涉及到我国4000万在编人员的养老问题,改革的大刀阔斧充分显示了国家改革的决心,然而任何改革都伴随着阵痛。因此,我们如何看待改革,如何适应改革便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能解决中国养老制度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更加体系社会的公平性,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改革积极的方面,看到改革的进步性。

一次改革必然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况。改革在破除过去的不合理制度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新的问题。要体现改革的进步性,我们得理想看待改革,正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让养老金分配更加合理,更加公平。可是,改革后一些干部的待遇必然会受到影响,如果这部分人不能认识到被影响的那部分待遇属于过去不公平分配的产物,就很难理性看待改革,适应改革。同时,改革后干部的实际收入确实存在大幅度下降,在严格的干部管理新形式下,很多基层干部福利大幅缩减,加之改革带来的收入直接降低,让很多干部生活出现困难。这些问题我们也必须面对,让工资改革紧跟其后,才能实现正真的社会公平。

我们在理想看待改革的同时正面问题,想法解决好问题,才算推动改革的正确举措,我们要以保障社会公平为目的,尊重社会实事,避讳不真舆论,才能让改革推动社会进步,才能实现正真的社会公平。(文/向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