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四风”整治不动摇
2015-01-26 18:17:35 来源:汉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4年,党在作风建设上和反腐倡廉上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这让我们相信,“高举反腐利剑,转作风不动摇”不会是一句空话。过去一年,在政府的高压态势下,大大小小的贪官污都被这把反腐利剑斩下所谓的顺理成章,凸显了党和国家从严治党的决心,也在干部中起到了警醒的作用,坚决让腐败气息在党内消散;同时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和国家严惩腐败的态度,树立起反腐倡廉和加强作风的坚定信心。

反腐之路还很长,要杜绝党内的不良风气更多的是要拥有反腐倡廉的观念,提高法制意识,加强打击反腐的力度,建立多方位的监督机制,让“苍蝇”、“蚊子”、“老虎”消失在反腐利剑之下。

笔者认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到思想和心灵的双重洗礼,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加快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正和干部清廉的人民群众满意政府。

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依法依规行使好法律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清清白白为官,任何时刻都不能心存侥幸去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否则贪腐份子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

当前“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虽然得到一定遏制,但是,我们依然要冷静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死灰复燃不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强化宗旨意识,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恪尽职守、依法行政、勤政为民、服务群众,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文/蒋小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