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涨工资,可以期待吗?
2015-01-26 11:58:05 来源:汉网

日前,人社部2014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为把社保一碗水端平,扣除养老保险后,公务员可以涨300元左右的工资。

期待好久的涨工资事件好像终于看到了曙光,作为公务员的我,还是暗暗的高兴了一把,因为,如果基层普通公务员也按这个标准执行,那么就真比我预期高了很多。

近来,在网上,对于公务员涨工资事件简直就是个喧嚣的战场,身边的朋友们也说“你又涨工资了”、“你们公务员工资高,冬天烤火费、夏天降温费,又涨”……我只想说,我07年上班到现在怎么不知道烤火费、降温费一说,而目前工资只有2000左右,弱弱的问句我的真的工资很高?

毋庸置疑,网上的吐槽也是有道理的。在公务员队伍中,可能有身居高位,或身居要职的人,可能会有灰色收入或较高的福利,可是作为最基层的普通公务员不会有灰色收入。

对于十年没有普涨过的工资的基层公务员做着大部分的工作,每天热情、微笑的接待办事群众,就算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却没有明确的职业预期,那么天平是不是该向最基层的普通公务员倾斜?是不是应该向最基层人民的公仆开始?

现在好不容易盼到涨工资了,但作为最基层普通公务员,到底能涨多少呢?8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涨60%,再扣除养老保险后,估计拿到手的,估计就只有几十元,或者几百元了吧。对于物价上涨的今天,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真的值得期待吗?(泰迪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