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每人都“规矩”一点
2015-03-23 11:57:33 来源:汉网

又逢梓潼的文昌庙会,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车水马龙。车多人多的地方自然是是非不断:在停车场的一边,又有人开始争吵起来……

一辆私家车停进停车场,保安走过来:“先生,这里不能停车,请进去那边,往里边开。”这边话刚落,另一辆私家车停了进来,保安迎上前:“稍微往前停一点”。先进来的师傅不满意了,问到:“为什么他就可以停这里?”保安回答:“他是来执勤的。”后来的司机下车说道:“不让停这里你就开走嘛!”“凭什么你就可以停这里!”“我是来执勤的!”“开着私家车执勤的还是头一回见呢,拿你的执法证出来看看!”“你没有资格看!”“看你压根就是没有!”“你管我的!”……争吵不断,引来了一群人围观。大家纷纷议论:“一视同仁嘛,不能停都不能停!”“年轻人真不自觉,凭着认识几个人,本来不让停,自己停进去还在那里理直气壮说别人!”“每人让一步嘛,不停这里有什么不行!”……

假若先进来的司机听从保安的话,往里面停;假若后进来的司机不仗势捣乱;假若保安能遵守职业道德,依规章办事,一视同仁,我相信很多矛盾纠纷便不复存在。在生活中亦是这样,假若每人都“规矩”一点,都奉行“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实际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集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作者:风信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