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任性爆粗口,规矩意识存于何?
2015-12-11 09:03:46 来源:汉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12月8日下午,中纪委官方网站挂出“山西省纪委通报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其中,发生在今年5月份,因开会时大骂“国家规定是狗屁”的山西太原古交市客运办公室主任任长春被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12月10日《京华时报》)。

看到这则新闻,想到了那些曾经令人目瞪口呆的雷语。河南郑州市规划局官员曾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吉林辽源市环保局长曾在全局大会上表示“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以及各种“我是党员”、“我是某某官员”的言论。

而今古交市交通运输客运办主任任长春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爆粗口,“我们这个单位,任何一个同志不要说什么国家规定,国家规定是狗屁!你们把我这个话记着,我任长春就不执行国家规定。我是搞法律出身的,我知道法律是干啥的,我就不讲法!谁要工资谁滚蛋!”。

小小客运办主任,就能无拘无束,目无王法,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虽然普通官员甚至一把手在公开场合爆粗口的情况并不少见,但这内容也太猖狂了吧,还学法、懂法却不守法,“国家规定就是狗屁”也想得出来,不知道他是受了国家多大委屈呢,还是无视国家规定而拿了很多好处?

我们常说有钱就是任性,钱是个人财产,挥霍任性一下未尝不可,但权力乃公共财产,任性胡为百姓就会遭殃。有权不可任性,则要依法用权,切不可凌驾于法律之上,认为“国家规定就是狗屁”,更要谨慎用权,在其位谋其政,不乱作为、不作为,用好手中权力为人民谋福利,不将权力任性化、私有化。

将“有权不可任性”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规矩意识才能长存心间!(文/云子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