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应从四方面着力
2015-04-25 19:25:08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四川省委从思想政治建设切入,召开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从23日起,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将对《规定》进行详细解读。(4月23日,四川日报)

十八大后,习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系列重要讲话,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布局,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其首要就是从严思想政治建设。

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明白“学什么”;破除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改变以往读书看报的简单模式,大规模开展各级领导班子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基层党员干部普遍轮训,明白“怎么学”;推动领导干部和机关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与结对帮扶对象一起学习,明白“在哪学”。

要在政治上明晰道路方向。始终铭记自己姓“党”,在党言党,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坚决维护上级权威、上级号召的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坚决照办,搞清楚“什么必须为之”;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不与党离心离德,做到上级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背离上级要求另搞一套,决不对上级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妄加评论,搞清楚“什么不可为”。

要在组织上自觉遵规守纪。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不允许有特殊党员凌驾于党章之上;要发扬民主作风,杜绝“一言堂”,做到干部人事、财务、工程项目“三个不直接分管”;要遵守干部人事纪律,寻觅人才广开渠道,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搞拉帮结派和团团伙伙,营造良好的共事氛围。

要在作风上弘扬务实重行。甘当群众的学生,放下架子,深入矛盾多、困难大的基层一线,与群众同吃一桌饭、同坐一张凳。要重视群众的意见,择善而从之,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改正,从人民群众的忠言逆耳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积累群众的经验,注重总结提炼。始终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将群众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张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