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7-09-08 21:39:50 来源:汉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总结讲话中强调,执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08日 04 版)

我们党是按照列宁建党思想建立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着重从思想上建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最鲜明的特征。思想政治工作为发展执政之基,不论是党的发展、经济发展还是社会发展都需要政治思想理论作基础、作保障。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高谋远、励精图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开展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塑政治生态的历史新时期。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必须从思想上严起来,“总开关”没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笔者认为,要有力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突出“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着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二是要强化解放思想、奋力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本领。要切切实实解放思想,不能受思想窠臼,把思想大解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三是要强化党内民主、完善运行机制,增强班子活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提高运用民主方法形成共识、开展工作本领,注意听取不同意见。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抓实抓具体,强化责任,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坚定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打好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周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