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爱华;再议国货与洋货之争
2015-06-18 12:11:53 来源:汉网

6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要接受消费者的选择和检验。总理说,个性化消费在中国正蓬勃兴起,产品将面临消费者更苛刻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他甚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今年年初到达沃斯开会,发现人家的笔很好用,后来他特意问有关部门,中国制造的笔能不能做到书写这么流畅。

总理的话让我不禁又想到了近年来一直纷纷扰扰的国货与洋货之争。正如总理说的要接受消费者的选择和检验,现代社会进步了,人民的思想境界提升了,看待事情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大家都有自己的分析和见解。而面对诸多消费品的选择,我们也不再盲目的追求国外品牌,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涌入了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家中。长虹、海尔、海信、华为等国产品牌早已深入到千家万户,看看我国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行业,他们已经处于世界的前列,他们不用我们在那里喊口号,因为他们的产品质量过硬,他们的技术先进,他们的价格合理,我们老百姓买的放心、安心、开心,这就是我们这些国货经受住了老百姓的检验,所以我们老百姓选择国货。

当然,在有些方面我们的技术确实还不够先进,比如汽车。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家庭用车,但是这么庞大的需求市场中,国产汽车的销售量少的可怜。再比如化妆品产业,作为一个女性,我在这一方面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虽然近年来有不少言论都在出声维护国产品牌,但不得不说国产化妆品的没落让我们想要重新接受还需要很长的路走。无论的产品宣传推广还是市场占有率,或者说真的是质量问题,都远远不及国外品牌做得好,这是需要我们反思的东西。

人民推崇的产品一定有它值得推崇的优点,无论国货还是洋货都需要接受人民的检验。还是那句话,要想把国货做好就需要接受消费者的选择和检验,要做到品质优良,技术过关,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更长远的发展。(苗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