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死刑,一场戳痛人性的市场营销
2015-06-21 00:22:15 来源:汉网

朋友圈刷屏要求“国家判人贩死刑”,被指互联网营销。6月17日,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消息刷屏:“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的法律条款,拐卖儿童判死刑!买孩子的判无期 !”有细心网友发现,在这条消息的最下方有一个推广链接:感谢X爱网友情支持。点开此链接会跳转到某婚恋网站的注册页面,从此微信跳转过去的链接具有唯一性(方便网站统计)。网友分析,每注册一个用户,该网站都为此付费,换句话说,这是该网站的一次“花钱买用户”的商业行为。(6月8日观察者网)

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消息刷屏:“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的法律条款拐卖儿童判死刑!买孩子的判无期 !”在无数网友动动手指、方便快捷地做出一次“承诺”后,冷静的声音随后而来:除了支持与反对者,更有网友指出这是一场互联网营销。

这个话题之所以会引爆整个社会的关注,是因为“人贩”这个话题已经是这个社会的殇。除了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已经提出过“要不要对人贩判死刑”这个问题,当时就曾引发了的广泛争议和讨论。同时近期的几部高收视率的电影如《亲爱的》、《失孤》所带来的震撼和思考,也为这次的“承诺”活动铺垫了大量的情绪。

愤青式的承诺席卷了整个社交网络,一句“不为点赞,只求扩散”让我们轻易地做出了支持,宣泄了我们压抑已久的情感。对于人贩子,我们是深恶痛绝的,没有拐卖就不会有伤害,因此所有人对于“人贩”都恨不得人人得而诛之的。可是,在这场看似庄严地承诺背后,竟然只是一次市场营销。消息所链接的网站正是这次“承诺”背后最大的获益者。

这样的网络营销无疑是胜利的,它打着人性情感的旗号,炒作自己的网站,为自己的网站打响了旗号。不知实情热血转发,背后竟是“病毒式的营销”,这是对大众情感的一种愚弄。无良的商家。利用大众的同情心和情感倾向,将自己的利益与感情捆绑,打出一张所有人拒绝的牌,最后获得了最大的盈利。这样的“病毒式营销”给社会带来的不仅是情感的欺骗,同时也搅乱了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过度的亦或是恶意的炒作,带来了也许将会是连锁式的社会效应。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为社会带来福利,用样的,错误的信息也许会给社会带来灾难。网络言论甚至开始改变大众的观点,使得网络言论影响社会、法律很多方面的发展。因此,对于网络言论,网络营销的监管必须正视,不要让恶意的炒作、无良的商家占领了舆论的高地,改变正确的言论和情感方向,赚取大众情感的钱。

同时,作为“中国好网民”的我们,也应该更加理性的去面对社会言论,不要盲目的跟风给那些不良商家制造赚取利益的可乘之机。不要盲目的宣泄自己的情感,不要以围观或是跟风的心态去处理每一次的社会热点。(韦  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