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驱使下人性的“颜色”?
2014-08-10 00:22:21 来源:汉网
宁波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涉及全国30个省市、涉案金额达上亿元的“3.13”特大制售假药专案,该集团以销售假美容药品和器械谋取暴利。(8月7日新浪新闻)

每当这样的新闻一出现,总是大块人心。另一方面却也让人不寒而栗,又一起假药制造,有多少人因为已经流入市场的假药而受到伤害;还有多少像这样的假药正在生产并流入市场。

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虽然不一定都认可金钱是万能的,但还是有很多人为了金钱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假药、毒奶粉、毒食品层出不穷,制造这些东西的人是决不会让自己的家人使用或食用这些东西,但却心安理得享用这一笔笔以伤害他人身体健康为代价而获得的金钱。

福喜公司生产食用过期变质臭肉,因为 “吃不死人”。就可以心安理得让这些食品流入市场。明知违法违纪违背良心却心安理得,这样的个人、企业的管理者的人性到底是什么“颜色”?

除了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更重要的是个人、企业遵守法纪。让这个社会凭良心准则去运行。还原人性本来的“颜色”。  (雪代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