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儿童判处死刑是否可行
2015-06-18 11:48:43 来源:汉网

最近很多人都在转发拐卖儿童,贩卖儿童判死刑的帖子。作为一个法学小生我只能说心情可以理解,实际上不可能。如果治理国家仅仅凭“杀”!来解决问题,那么当局就很无能。死刑解决不了现状,贩毒有死刑依然有人贩毒,杀人有死刑依然有人杀人。中国教育劣根在于培养了一帮将道德凌驾于法律之上并带有很深仇恨的黄种人,这些人不按程序,不按套路,总期望绕过程序简化流程,最好能有一位像包青天一样的人,手握尚方宝剑……

之所以有拐童这样的现象,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有市场!为什么有市场?因为有人生不出!为什么生不出?食品!水源!大气环境!为什么残虐儿童乞讨?有市场!为什么有市场?民政!公安!市政!摆出来问题一大堆!杀几个人问题解决不了!!法制进步在于每个人,在于中国人最根本的思想,在于每个人的教育。

几千年的历史给予国人的除了奴性就还剩残忍。

管理队伍,教育子女,治理国家不是简单的打、骂、杀!!如果杀人能解决问题,中国早就没有问题了,因为我们杀的人最多。拐卖儿童罪的起点是五年徒刑,最高刑是死刑,已经很重了,如果还嫌轻,那贪污受贿是否应当全部杀?强奸是不是应当全部杀?那就再次回到1983年严打,只会出现大量的错案、冤案。

犯罪是社会问题,主要应通过改良社会来解决。我们看到,越是发达的国家,刑罚越轻,越是落后的国家,刑罚越重,刑罚的轻重与国家的文明程度呈明显的负相关。

今天最严重的社会问题是分配不公,财富高度集中,贫富悬殊,这是一切社会问题的根源。没有科学的、持续的改革社会方案,不可能解决任何社会问题。通俗地说,一个城市里,大部分都是穷人的话,少数富人是不可能有好日子过的。

网上的喊杀声,反映出中产阶层的不成熟,这个社会的不成熟,我们距离理性社会还相当遥远,离1936年的德国、1966年的中国却很近。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文/田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