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大爱”将生命化作永恒
2015-06-20 12:52:53 来源:汉网

据《湖北日报》报道近日,在湖北监利县章华小学,“东方之星”翻沉遇难者严彩珍的家属按照其生前遗愿,将别人募捐给她治病的8万元现金,捐给了4名监利留守儿童。(6月16日 京华时报)

随着“东方之星”号翻沉事件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渐进结束、12人获救和442人遇难数据的最终确定,事情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但发生在湖北监利这座小城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6月9日中午,在监利县妇联,东船翻沉遇难者陈根秀的儿子,以逝者的名义,将5万元的爱心助学款送到该县的一对特困生姐弟手中,以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6月14日下午,在监利县章华小学,东船翻沉遇难者严彩珍的家属按照其生前遗愿,将别人募捐给她治病的8万元现金,捐助给了该县的4名留守儿童。

感人的故事必将继续,因为在短短半月有余的时间里,所发生的太多让人终生无法忘怀的事情,沉船遇难、全力抢救、全城动员、八方支援、举国关注,已将监利这座江边小城变成了“大爱之城”。遇难者及其家属、贴心“父母官”、人民子弟兵、小城“亲人”、各地志愿者......,他们或许萍水相逢,或许不是亲人,却心意满满、胜似亲人、力尽所能、无私奉献。

逝者已去,举国悲痛;悲痛之余,也让我们真心体悟到了生命的宝贵、爱的珍贵。长久以来封存在心底的善良终于不再犹豫,“大爱无边、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再次从监利起航,直至沉淀为“监利精神”,永驻于这座江边小城,传递到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对于遇难的逝者,他们的生命将永驻生者的心中,以大爱和感恩的方式,通过“亲人”之手,不断传递,化作永恒。

表达此时的心境,如同一位网友所说:愿逝者安息,愿生者更加懂得珍惜、感恩,坚强内心,好好生活,让这个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