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当众推倒女下属 自毁节操
2015-06-26 14:56:55 来源:汉网

昨天,一段名为“鹤壁市交通局局长殴打女下属”的视频在网上热播,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男子将横幅扯到地上后,将一女子推倒在地。此事疑因当地交通运输行政改革引发群众不满起冲突,鹤壁市纪委称已介入调查,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2015年6月26日《京华时报》)

视频中文字显示,鹤壁市交通局的员工们维权时,遭交通局王本祥局长“殴打”。鹤壁市交通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事情发生在本月24日上午,反映情况的人员是交通局下属的公路局工作人员,因为对鹤壁市交通运输行政改革不满,聚集到交通局门口,未回应网传打人男子是交通局局长王本祥的说法。

先不说打人者是不是交通局局长王本祥,至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被打女子一句“你是什么领导”足以反映打人者的身份。实际上,打人者究竟是是不是交通局局长王本祥,只需当事人自己出面接受公众检验即可。既然有勇气打人为何就没有勇气站出来?微懂点常识的普通公民都知道,打人不对,有违法律,更何况一个头顶“人民父母官”光辉的官员呢?俗语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显然,从这次的打人事件来看,官员不仅没有为民做主,反而殴打,违背了“当官为民”的初衷。

要说官员打人早已不是第一次,如此强大的打人行为背后,有着明显的权力操纵痕迹。在强大的权势面前,民众似乎总是那样的无力,甚至人身受到威胁,更不要说是什么尊重了。打人者为何如此放肆?笔者认为,近年来出现的众多官员打人事件的根源在于“官本位”思想作祟,权力得不到应有的制约。而老百姓又缺乏表达诉求的正常渠道,更不要说舆论监督了,真可谓“官大一级压死人”!

目前,鹤壁市委宣传部表示,该视频真实性正在调查中,还未出具体结果。鹤壁市纪委表示,已在事发当日介入调查,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将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应该说政府部门及时回应舆情质疑,本身是进步的表现,我们也期待回应能反映事实的真相。(江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