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陪老情人投井自杀,看点在哪儿?
2015-07-29 11:12:25 来源:汉网

年过50岁的乡镇干部马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女双全。同村女子李某,也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2010年底,马某把一条暧昧的短信发给李某,两人一拍即合,发展成情人关系后,便拉开了两个家庭悲剧的帷幕。(7月29日 腾讯网)

本来约好的共赴黄泉路,而最后却只是干部的老情人一个人去了,网上哗然,言论一瞬间集中在该干部有没有犯故意杀人之罪。各地网友的讨论声也是此起彼伏。然而,并没有人去提到这名干部身上是否存在问题,存在怎样的问题,当地出了如此干部,相关部门有没有相应的整改措施。在这里,笔者倒是觉得,事情已出,作为一名“看客”,此时再来谈论死亡究竟是谁的责任似乎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而这个时候,似乎更需要我们去透过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那就是为官的人品、官德!

干部找老情人,说透了就是犯了色戒!该乡镇干部起了色念,才会去以一条桃色短信挑逗李某。整个事件,均是由该名干部的好色之心而起,最后导致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消失。所以人们常常说,色字头上一把刀。普通人起了色心都会有血光之灾,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文中该乡镇干部正是一则活生生的例子!

老情人自杀,焦点应该集中在党员干部自身修养上。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向广大党员干部提了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领悟“三严三实”。而这名乡镇干部,完全没有把这条准则放在心里,而是随着自己的性子,想怎么做,就怎么来。笔者在这里想说,我们党有着严格的纪律和要求,身为一名党的干部,就必须讲党性,讲原则。怎能够置党纪国法不顾,任着性子乱来呢?

纵观历来倒在石榴裙下的官员,几乎没有一起不是因为自身修养出了问题而翻船的。所以说,我们要从此次事件中看到严以修身对于一名党员干部的重要性,从此也可以看到,严以修身作为“第一严”出现在三严三实之中,不是没有道理的。

笔者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够将“严以修身”牢记于心,化之于形,这一点做到了,才不会在各种诱惑下失足落水。(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